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丰控股财报点评:时效快递增长回暖,二季度业绩亮眼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罗丹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二季度公司表现亮眼,业绩超预期2020H1营收711.3亿元(+42.1%),扣非归母净利润34.4亿元(+47.8%)。其中二季度单季营收375.9亿元(+44.3%),扣非归母净利润26.1亿元(+74.9%),受益于疫情、电商消费升级以及成本费用管控,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高速增长,业绩表现超预期。

l 时效快递业务增速回升,特惠专配带动经济快递高速增长2020H1公司时效快递业务收入实现同比19.4%的较高速增长,增速环比大幅提升(2019H2为7.7%),主要受益于疫情背景下,防疫物资运输需求以及高端电商消费需求大增。2020H1公司经济快递业务收入实现同比76.1%的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于2019年5月推出的“特惠专配”新产品在中高端电商市场拓展顺利,业务量规模快速增长。

成本费用管控效果好,毛利率、管理费用率优化明显在疫情背景下,公司二季度资本开支节奏稳健,为20.6亿元,环比基本持平。受益于快递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带动资产利用率提升,以及公司加强成本和费用管控,公司二季度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为21.5%(环比提升5.0个百分点);二季度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至8.1%。考虑到疫情影响下中小企业客户可能出现经营困难,公司出于谨慎会计原则,2020H1总共计提了4.6亿元的坏账准备。

风险提示:时效快递增长不及预期;特惠转配快递盈利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 “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成本费用控制较好,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84/99亿元(前期预测值分别为67/77/92亿元,上调幅度4.8%/9.2%/8.1%),同比增速21%/20%/18%,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1/34/29x。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基于快递业务、快运业务和其他物流业务2021年的盈利预期,认为公司短期的合理估值为3800亿元,对应目标价83.4元,还有14%的上升空间,考虑到未来电商消费升级、新物流业务拓展、鄂州机场建成投产均将成为业绩的新驱动力,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