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帆生物:业绩持续高增长,疫情推动海外销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国广,刘闯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归母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53.2%。

Q2继续高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加:分季度看,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45.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51.4%,业绩继续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为1.7亿元,同比增长7%,销售费用率为19.66%,同比下降4.5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为4993万元,同比增长10.1%,管理费用率为5.74%,同比下降1.15个百分点;研发费用为3089万元,同比增长3.39%,研发费用率为3.55%,同比下降0.9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为-1518万元,同比减少184.4%,财务费用率为-1.75%,同比下降0.94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为3.4亿元,同比增长33.4%,主要系销售回款同比去年增加所致。

核心产品灌流器持续放量,远未达到天花板:上半年公司一次性使用血液灌流器产品的销售收入为7.9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1%,其中核心产品HA130收入5.9亿,同比增长33.5%。公司在尿毒症领域已覆盖全国超过5300家大中型医院,鉴于2018年国内透析患者已接近58万人,按照每人一月一次的使用频率,国内潜在灌流器市场近40亿,若考虑使用频率提升以及患者持续增加,公司潜在市场仍有数倍空间。

疫情推动海外销售,新增长点放量可期:上半年公司境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770万元,同比增长106%,7月份实现海外收入681.7万元,同比增长160.3%。由于公司的血液灌流器可清除由新冠肺炎引起的炎症因子,随着国际疫情的发展,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得到迅速推广和普及,血液吸附技术先后被摩洛哥、伊朗、泰国、印度、俄罗斯、英国、哥伦比亚、菲律宾等纳入各级别卫生机构的新冠治疗指南及临床运用中,并在60多个国家实现了销售,并被纳入德国、越南、伊朗、土耳其、泰国、拉脱维亚6个国家的医保。随着海外疫情的逐步严峻,预计下半年公司境外销售将持续增长,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07亿、10.5亿和13.82亿元,相应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1元、1.31元和1.73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69倍、53倍、40倍。考虑到公司核心产品灌流器所处肾病市场广阔,2、受益于疫情,公司海外市场快速放量,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增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质量和医疗事故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