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创板“注册制”驾临考验新高成色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蔡钧毅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 股市场在两市调整缩量到8500亿一带后,展开回升行情,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后,展开挑战新高态势。但两市成交并未像首次冲击高点时的大型放量状况。从风格看,7月以来,A 股市场风格骤变,低估值与成长股之间的博弈暗流涌动,价值阵营占据优势。类比历史,2014年度三四季度之际,在价值和成长分化一年半到极致之后,价值阵营奋起直追,而成长阵营当时则陷入阶段性修整。近期红利指数、上证50、中证100指数就代表着价值阵营,从而带动指数逼近新高。

而成长阵营则进入修整状态,但中期趋势看,调整属于强势范畴。从历史观测看,在大趋势中,价值阵营被基本挖掘之后,市场将重新回归成长条线。

目前市场正处于进一步挖掘价值阵营的阶段之中。从7月以来的技术形态看,市场突破之后进入到楔形向上状态,这个技术形态的特征是,在一定的成交量支撑下,像右上端缓步运行,其后到达一定的收敛幅度之后,形成反向的波段回撤。我们判断,目前价值阵营挖掘进入阶段性后半程,可能在运行一阶段后,有波段性质的回撤形成。同时我们判断在8月阶段中市场将试图挑战3450至3500点区域,但需要做好首次冲击不成功之准备。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