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运营回归高增长,持续看好后续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倪亦道,叶寅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2运营情况良好,利润率显著提升:国内新冠疫情趋于稳定后公司整体运营回归正常,Q2单季度实现营收7.90亿元(+28.20%),实现归属净利润2.08亿元(+51.24%),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1.84亿元(+50.28%)。注意到公司6月末存货-在产品余额较多(3.48亿元),我们认为公司收入增速有进一步向上的潜力。公司Q2单季度整体毛利率为49.12%,比上年同期提高4.90PP,是利润端增长快于收入端的主要原因。毛利率的提升来自以下几点:

(1)核心因素--公司新技术应用增加、新建产能利用率提高;

(2)2020Q2没有ABBV某毛利率较低的订单;

(3)汇率变化少量提高毛利率(估计1%)。费用率方面,因规模效应及新冠疫情影响,公司费用率相比上年同期有所降低。Q2单季度销售费用率为2.76%(-0.67PP),管理费用率为9.33%(-1.43PP),研发费用率为6.82%(+0.10PP)。综合各项因素,公司Q2单季度净利润率为26.26%(+4.00PP),提升显著。n海外业务持续扩张,疫情影响有限:公司海外业务进一步扩张。来自大客户的订单收入继续增长,公司与Pfizer、Lilly等大客户的关系更趋深化,保障了未来定制产品的丰富程度。与此同时,在疫情导致BD活动无法正常展开的情况下,公司的海外中小创新药公司开拓工作仍然取得不错进展,上半年实现来自海外中小创新药公司的收入1.91亿元(+69.33%)。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疫情对公司影响已经基本消退,公司运营重回常态。在海外产能转移与国内创新崛起的双重驱动下,CDMO行业继续维持高景气。凯莱英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在客户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能够在未来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维持公司2020-2022年EPS为3.13、4.06、5.30元的预测,继续看好行业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因创新药收益风险比不足、国际政治环境等原因导致全球创新药物的投入和外包比例不及预期,则会影响CMO行业的发展;2)药品的研发失败将导致项目终止,CMO丢失对应订单;药品上市后若销售不及预期,将导致对应的CMO订单无法实现放量;3)若因发生生产事故、收到监管机构警告信或其他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可能会导致订单乃至客户的丢失;4)主要客户来自欧美,订单以外币为计价单位,汇率波动会造成汇兑损益。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