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泉股份:业绩逆势高增开启全新成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琰 2020-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2020半年报:2020H1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8.0%;归母净利1.0亿元,同比增长6.2%,扣非归母净利0.9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2020Q2实现营收9.0亿元,同比增长29.7%,归母净利0.7亿元,同比增长71.1%,扣非归母净利0.6亿元,同比增长74.8%。

分析判断:

业绩逆势高增 持续向好可期

2020H1营收同比增长8.0%,我们认为逆势增长主要受益于:1)商用车业务:2020H1实现营收4.0亿元,同比增长48.6%,而同期商用车行业产量同比增长9.5%,其中仪表板总成实现营收2.9亿元,同比增长55%,对应销量和单价分别同比增长43.4%和8.1%,量价齐升,主要受益于一汽解放、北汽福田等现有客户配套比例的提升和品类升级换代;

2)乘用车业务:2020H1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2.8%,而同期乘用车行业产量同比下降22.5%,其中仪表板总成实现营收6.2亿元,同比下降7.7%,对应销量同比下降17.4%但均价同比增长11.7%;门内护板总成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65.2%,对应销量同比增长70.1%但均价同比下降2.9%,主要受益于大众捷达配套逐渐爬坡贡献业绩增量。

2020Q2营收/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7%和74.8%,扣非归母净利显著高于营收增速主因毛利率提升和研发费用率下降。我们认为随着终端销量持续回暖,叠加公司新项目的逐步放量,预计业绩将逐季改善。

毛利率同比提升 费用合理管控

2020Q2毛利率22.5%,同比提升1.8pct,环比下滑1.0pct,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升;净利率7.1%,同比提升1.6pct,环比提升2.3pct,主要受毛利率提升和期间费用率减少的影响。2020Q2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0.7pct,环比下滑5.2pct,其中:研发费用达0.3亿元,同比下降4.4%,对应研发费用率同比下滑1.1pct 至2.9%;财务费用达0.1亿元,同比增长37.1%,对应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0.1pct 至1.3%,主要受银行贷款利息增加的影响;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05pct至3.7%,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2pct 至4.8%。

从吉利到“大吉利” 共振向上

公司与吉利的合作不断加深,全面配套吉利的明星车型,来自吉利的营收占比由2012年的17.2%提升至2019年的29.5%,目前吉利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我们认为2020年公司大概率将继续供应新车,随吉利进行业绩修复且具备较大盈利弹性。中长期看,吉利逐步渗透中高端市场,强者愈强,带动公司不断成长。我们认为“吉利一体化”势不可挡,有望推动沃尔沃在华零部件国产化,公司将显著受益。在配套量和ASP 均提升的驱动下,预计中期“大吉利”(吉利+领克+沃尔沃)有望为公司贡献营收超50亿元。

从自主到合资到特斯拉 量价利齐升

公司目前已获得一汽大众新捷达VS5/VS7门板订单,其中VS5于2019年9月上市,VS7于2020年3月上市,随着销量爬坡,将逐步贡献业绩增量,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拿到更多大众系订单。公司还获得上汽大众 NEO、长安福特 Mustang 等仪表板定点开发和制造,合资配套持续突破。而公司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彰显竞争实力,有望随特斯拉不断成长,实现量价利齐升。中长期看,全球车企降本压力加大下,内饰进口替代加速,国内规模达千亿元,我们判断自主品牌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凭借高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抢占份额,预计2025年收入有望突破150亿元。

投资建议

“大吉利”供应链+特斯拉供应链,进口替代剑指全球内饰龙头:公司作为吉利产业链核心零部件,将显著受益于“吉利一体化”,随吉利不断成长。同时配套大众开启合资新征程,又获特斯拉定点,从自主到合资到特斯拉,驱动公司实现量价利齐升。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营收由32.6/42.1/52.0亿元调为36.5/45.4/55.8亿元,归母净利由2.2/3.7/5.2亿元调为2.5/3.8/5.2亿元,EPS 为0.82/1.22/1.68元,对应当前PE 30倍/20倍/15倍。参考特斯拉产业链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32倍PE,目标价由37.72元上调至39.0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