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可蓝:国六标准推进,优质尾气后处理企业有望受益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关键要素:公司为国内自主优质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企业,技术领先、盈利能力强劲,能够实现一定程度的进口替代,国六标准下尾气后处理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有望享受政策及市场红利维持高速增长。

投资要点:

自主优质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企业,充分受益于排放标准升级:公司是国内少有的专业从事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的自主品牌企业,主要产品包括SCR、DPF、TWC等,受益于国四、国五排放标准升级,公司业绩增长良好,2015年-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速分别高达37.6%和83.1%,我们复盘往年排放升级中受益个股发现政策执行预期及终端销量的高增长是驱动核心个股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而我们认为不同以往的是国六阶段技术迭代升级及配套均价的大幅上行同时有望成为重要驱动力,公司已实现国六柴油车产品少批量生产,随着国六标准的全面执行,公司业绩有望维持高增长。

行业成长空间广阔,竞争格局一定程度优化:若2020年轻、重型汽车全部满足国六标准,则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车及重型柴油车市场规模分别为283亿元、146亿元和528亿元,即国六尾气后处理市场规模整体可达1,000亿元左右,行业发展空间相对国五具有大幅度提升。且不同汽油车尾气后处理市场竞争激烈且格局稳定,柴油车尾气后处理自主品牌技术发展较快,且成本优势明显、产品质量可靠、售后服务较快,一定程度上能够实现进口替代,市场红利的支撑及竞争格局的优化有利于公司快速发展。

竞争优势明显,市场份额有望持续上行: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将技术研发作为公司长期发展的动力源泉,公司拥有一支高层次人才背景的专业研发团队,具备尾气后处理4大基础核心技术及12项延伸核心技术,技术较为领先甚至在某些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得益于公司高技术壁垒、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高达30%以上位于国内传统零部件中上游水平,产品也获得了国内外知名客户的认可,市场份额持续上行,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在轻型柴油车的市占率高达11.6%,相比2016年市占率几乎翻倍,产能率用率高企,随着IPO募集项目升级扩产,公司市场份额有望再次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7亿元、6.4亿元和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亿元、1.1亿元和1.4亿元,EPS分别为1.28、1.41和1.72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27.5、25.0和20.5倍,考虑到国六标准尾气后处理行业的广阔前景、公司技术的领先优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六排放标准推进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严重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可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