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2Q20生产节奏明显加快,盈利能力继续修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20-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H20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收入50.1亿,YoY+4.8%,归母净利1.9亿,YoY+11.5%;单2Q20,收入36.3亿,YoY+37.3%,归母净利1.5亿,YoY+45.1%,略超市场此前预期。

2Q20疫情影响大幅减弱,生产节奏明显加快:

按照成本加成定价模式(采用钢材均价及1,000-1,200元的吨加工费测算),2Q20公司钢结构产量约73-76万吨(月均值×12为293-305万吨,vs1Q20约27-29万吨)。考虑到公司订单中来料加工订单占比在提升(1H20合同额超亿元或加工量超亿吨的合同占比为23.1%),公司2Q20实际加工量接近或超80万吨(均值×12为320万吨)。结合公司产能扩张情况,我们前期预计20年全年平均产能约330万吨。公司2Q20生产基地的生产节奏已到达较饱满水平。

盈利能力继续修复,判断所得税因素阶段性拖累归母净利向上弹性:

1H20公司营业利润率5.3%,同比+1.9pcts;其中单2Q20营业利润率5.7%,同比+2.7pcts。营业利润率大幅改善,推测源于:1)政府补助记录会计科目变化(1H20计入其他收益为主,1H19则主要计入营业外收入);2)应收账款账龄结构改善致减值损失减少;3)产能利用率提升带动加工毛利率改善。判断后两个因素的积极影响有持续性。

1H20公司归母净利YoY+11.5%(vs营业利润YoY为64.4%,利润总额YoY为27.2%),归母净利增幅明显低于利润总额增幅,判断源于所得税因素影响,后续影响有望边际减弱。1H20归母净利率3.8%,同比+0.3pct,产能利用率提升、营运效率加快,判断后续仍有提升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聚焦制造环节,现金流出色,与同类企业错位竞争,已形成明显的产能优势,产能扩张、成本下降正反馈深化公司护城河。2Q20生产节奏明显加快,验证疫情对生产能力影响已大幅减弱。维持20-22年归母净利预测7.0/8.8/10.6亿,YoY分别为25%/26%/20%,现价对应20年PE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动、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钢价波动、疫情影响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