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深度报告:云之算力底座,迎5G新基建景气周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高宏博 2020-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游供货无忧下游需求加速,2020年中报及全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受益于云计算的持续繁荣和5G、新基建驱动,公司订单充足压力主要在交付环节。上游英特尔一季度CPU出货高速增长,下游阿里腾讯推出巨额投资计划并加速下单,公司Q1备货充足且供应顺畅,中报及全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深度布局AI、边缘计算、海外业务制造新动能,“全球第一”目标可期

继把握住云计算浪潮后,公司进一步加大在AI、开放计算、边缘计算等前沿领域布局。公司多节点云服务器市占率全球第一,AI服务器国内遥遥领先并保持高速增长,布局中的边缘计算服务器有望成为新爆款产品。公司在美国、欧洲布局本地化产能和渠道并有望在明年突破,实现“全球第一”长期目标可期。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0、19.67和26.6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0、29和21倍,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增长确定性强,担忧下游客户砍单属于误读错杀,考虑预期增速目前估值较可比公司明显低估。给予公司2020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4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催化剂

1、互联网与计算厂商和新基建加大投入兑现中报业绩超预期;2、三季度Intel新一代CPU以及公司年底边缘计算新产品上市;3、欧美市场获得大客户突破。

核心风险

1、互联网、云计算厂商资本开支不达预期风险;2、新基建投入和进度不达预期风险;3、供应链安全风险;4、行业竞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