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新能源车销量增加,西部开发助推新能源发展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5.11-5.15:上周电新行业涨幅为-0.39%,跑赢沪深300指数0.89pct,在申万28个行业中位列第10,表现处于中游。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根据乘联会数据,4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6.4万辆,同比下降30.0%,环比3月增长14.8%。4月份国产Model3产量11211辆,产量稳定攀升,全部采用LG化学电池,后者国内市占率跃居第二,动力电池市场格局发生改变。4月特斯拉国产销量3,635辆,环比下降64%,原因主要为补贴退坡,消费者观望价格趋势,特斯拉预购订单依旧充裕。宁德时代确认下半年将和特斯拉合作,并向其供应无钴电池。建议关注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高镍三元正极龙头当升科技(300073)以及高端负极龙头璞泰来(603659)。

电气设备:5月16日,国家电网召开战略目标深化研究座谈会,确定将“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为战略目标,电网信息化进程有望加速。四川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新三直”特高压项目建设,特高压建设明显提速。建议关注电网信息化、电网二次设备双龙头国电南瑞(600406)。

光伏:国家能源局发布一季度光伏发电并网运行情况,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3.95GW,同比下滑24%。根据海关出口数据,4月光伏组件出口规模达5.46GW,同比下降5%,环比下降27%。海外疫情对于终端需求的影响逐步显现,行业下半年的走向仍需考虑海外需求的恢复情况。建议关注单晶一体化龙头隆基股份(601012)以及硅料和电池片双龙头通威股份(600438)。

风电:2020年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36GW,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2.07GW、海上风电新增装机0.29GW,风电发电量11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目前国内防疫形势向好,复工复产后装机进度加速追赶。行业维持高景气,行业增长确定性较强,推荐整机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和明阳智能(601615)。

重要政策: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发布,提出要加强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加快风电、光伏就地消纳、提升清洁电力对外输送能力。风电、光伏以及电力设备板块有望迎来利好。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