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持续改善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满在朋 2020-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 29日,公司发布 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94亿元,同比减少 6.69%;实现归母净利润 0.86亿元,同比下降 7.6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80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 2.34%。

业绩符合预期 , 受益于 下游 电池片扩产根据公告,2020年初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有所延迟,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近年来公司的发展主要受益于下游电池片厂商的扩产,原因是全球光伏装机量的提升、单GW 产线投资金额的持续下降以及新技术带来的发电效率不断升级等。公司作为国内少有的可提供电池片设备完整产线厂商,在手订单充足,预估2019年公司新签订单约 50亿元,可满足 2020全年业绩高增长。

期间费用率 有所降低,经营性现金流持续 改善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6.38%,同比降低 3.24个百分点,主要是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下降幅度较大;其中销售费用 0.15亿元,同比下降46.92%,主要由于疫情影响到客户现场开展销售及售后工作所致;财务费用为-0.018亿元,去年同期为 0.07亿元。公司 Q1综合毛利率为 33.40%,同比去年同期下降 0.76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 75天、919天,同比有所提升。而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主要系本期票据兑现以及金寨嘉悦买方信贷加快其回款所致。

扩产持续进行,技术升级 将 带来新需求今年年初电池片巨头企业包括通威、爱旭相继发布扩产计划,其中通威扩产至 100GW、爱旭扩产至 45GW,公司作为国内上游设备主要提供商将显著受益。同时,国内光伏平价上网渐趋渐进,倒逼光伏行业技术升级降本,新产能对旧产能的更新迭代,催生新的设备需求。目前 M12硅片渐获行业认可,PERC+、TOPCon 有望成为下一代电池的过渡路线,以及 HIT 电池的国产化继续推进,公司有望通过技术升级持续获得下游订单,并建立深厚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 34.07/40.00/41.4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4.69/6.08/7.12亿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39/30/25。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全球光伏装机量下滑,下游扩产不及预期,新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