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辉能源:消费锂电增速不减,下游业务多点开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20-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鹏辉能源发布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2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减少36.5%。同时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4.45亿元,同比减少2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8.25万元,同比减少55.5%。

点评:1)一次性减值计提影响短期利润,2020年轻装上阵。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全年实现33.1亿元,增长近30%,但由于计提大额坏账准备、资产减值准备近1.9亿元,使得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约36%,若剔除2019Q4坏账及减值共约1.4亿元的影响,则全年利润约为3.2亿元,同比增长约20%。

2)消费类电池布局广,连续迎来ETC、TWS 应用爆点。公司的TWS扣式电池产品处于行业第一梯队,直接受益于TWS 耳机行业的爆发,2019年出货约1000万只,2020Q1也实现了300万只出货,公司在2020Q2将升级扩建产能至6000万只/年;公司同时把握ETC 暴增的机会,成功抢占ETC 市场,2019年出货近4000万只电池;此外在电子烟、充电宝、电动护理产品等领域继续拓宽市场份额,实现稳步增长。

3)动力电池着重转型为大客户战略。受益于大客户战略,公司已连续4个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正。2019年公司动力电池装机约0.63GWh,排名行业第11位,其中为上汽通用五菱装机约0.56GWh,合计装车约2.3万余台。2020年公司将继续加强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目前已拿到至少8款新车型的A 点供应。

4)受益铁塔及两轮车锂电替代,储能及小动力持续受益。公司储能业务进入中国铁塔供应商名录,直接大批量供应基站后备电源,加上间接供应的部分,公司储能业务增长迅速,公司小动力业务则与超威、小牛、hello bike 合作良好,未来放量可期。

考虑到疫情对产业链及行业需求的影响,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4.0、5.8、7.4亿元,对应PE 为14、10、8倍,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锂电池行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