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卡智能:流量计业务缩减整体业绩承压,NB表占比提升进入加速开拓时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刘菁,柳珏廷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天然气行业景气度下行,整体业绩承压: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YoY-3.32%;归母净利润4.2亿元,YoY-15.61%。受天然气行业因素综合影响,造成气体流量计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同比下降,整体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其中NBIoT表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报告期内订单量大幅增长300%,超过民用终端订单量的50%,产品结构持续迈向高端化。

2、费用情况:整体三费率稳定,新品由市场普及转向拓展阶段;持续高强度研发投入,持续拓展物联网智慧公用事业领域,布局超声波气体计量和智能水表:销售费用中市场费用、售后服务费有所下降,业务招待、差旅费和检测费用增加,我们认为市场对NB-IoT类新燃气表产品由前期市场普及逐渐转向市场拓展阶段。旧表迭代后相关售后运维费用减少,预计随着业务拓展推进智能燃气表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3、自由现金流大幅增长,主要系营运资本变动:公司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保持正向增长,2019年公司加大回款力度,现金收入比提升至1.05(2018:0.89)。此外公司自由现金流增长较大,主要系公司加大回款以和赊购导致营运资本变动所致。

4、公司延续高分红高股息率模式,保持长期积极稳定的股东回报策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预计分红总额约2.14亿元,分红率51%。

5、投资建议:考虑全球疫情影响仍在持续,导致商用天然气行业需求疲软,预计相关气体流量计业务同比下滑,预计2020年-2021年营收由22.7亿元、25.7亿元下调至21.0亿元、24.2亿元,归母净利润由4.7亿元、5.3亿元下调至4.2亿元、4.8亿元,预计2022年营收28.8亿元,归母净利润5.7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14.6/12.7/10.9倍,考虑未来NB-IoT表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6、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影响下游需求和误工风险;天然气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风险;物联网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云平台发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卡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