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点评:短期承压,募投项目布局电动化、轻量化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4-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动态事项公司发布财报,2019年实现营收12.29亿元,同比下降2.86%,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下降32.79%;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38亿元,同比下降24.27%,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下降53.38%。

事项点评海外市场增长,营收下滑幅度好于行业;盈利能力承压由于海外业务仍有增长,公司2019年营收下滑幅度好于行业,其中锥齿轮类营收7.19亿元,同比下降12.03%,结合齿类、VVT 营收2.23亿元、3213.45万元,同比增长1.71%、10.53%。全年毛利率下降2.85pct,其中锥齿轮类、结合齿类分别下降0.05pct、11.28pct;期间费用率上升2.49pct,主要原因为公司管理费用率因职工薪酬、折旧费及物料增加上升1.84pct。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一季度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二季度起有望逐步改善。

开拓产品线,差速器总成、粉末冶金齿毂等获项目定点2019年公司获得大众、沃尔沃、格特拉克、DANA、博格华纳、麦格纳等项目定点,覆盖齿轮、差速器总成、行星支架、粉末冶金齿毂等产品,在与客户深化合作的同时拓展差速器总成、行星架总成等单车价值更高的产品市场,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宁波电控方面,公司市场开拓取得突破,2019年四季度起为江铃福特进行配套VVT 和OCV阀,今年一季度再获新客户定点提名,四季度有望量产。

新能源汽车相关收入快速增长,募投项目深化布局公司电动乘用车相关业务增长显著,2019年销售收入达到4848.35万元,同比增长77.42%,铝合金涡盘锻造生产线、电机轴生产线调试完成。近期公司拟定增募资10.08亿元,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包括转向节、控制臂、主减齿轮等在内的360万件关键零部件产能以及150万套差速器总成产能,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年EPS为0.52元、0.62元、0.73元,对应的PE为20倍、17倍、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