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兴科技:看好公司高研发投入后的2020年业务扩张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刘忠腾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6亿元,同比下降3%。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公司营收端总体来说发展较为稳定,多媒体软件、数据管理软件、数字文档软件分别同比增长21%、23%、77%,其中数字文档业务增长较快主要系亿图软件并表影响。从利润端来看,公司在毛利率微降0.7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利润增速跟不上营收增速主要系管理费用增加较多(一方面公司招了较多的研发人员,另一方面是公司2019年摊销了2000多万元的股权激励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增长较快(同比增长约60%)。

研发高投入,快速迭代适应客户需求。截止到2019年底,公司产品研发人员有348名,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46.7%,相比2018年增加82名。同时,公司为了迎合C端客户的快速需求变化而建立了研发产品的快速迭代发布机制,产品开发周期缩短到2-4个月,在2019年内对多款产品进行了功能的更新和完善:1)加大了Filmora产品的预渲染、动态分屏等功能,完善FilmoraGo的专业编辑功能;2)优化VideoConverter的交互逻辑;3)针对PDFelement开发压缩、OCR、性能提升等关键技术;4)MindMaster实现了基于云存储的多端协同;5)亿图图示软件进一步丰富功能和符号资源,推出了在线版本。

加速回师中国,国内业务拓展顺利。公司从2019年开始明确了回师中国的战略,组建专门团队负责国内市场与政企运营,未来公司的图示软件以及PDF产品有望在国产化市场中实现较快增长。在营销方面,公司拓展与淘宝店铺、分销商、电商网站等渠道的合作,基于企业用户在功能、授权、管理等方面的需求推出各类软件的商业化版本,快速打开国内市场,在营收上实现111.4%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63元、2.2元、2.89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0%的复合增长率。鉴于公司为国内消费软件领域龙头,且旗下多媒体产品开启SAAS收费模式,公司整体的现金流状况优异,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市场开拓不畅;国际市场竞争激烈;汇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