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2019年年报点评:新兴安全业务表现抢眼,传统安全业务增速改善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发布2019年年报:19年实现收入9.44亿元,同增50.6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0.92亿元,同增19.96%;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是2.17亿元,同比增长125.58%,现金流进一步改善,各项财务指标稳健增长。

传统安全业务增速改善明显,收入规模效应带来整体费用率下降:

19年整体收入大增50.66%至9.44亿元;分业务来看,以传统安全产品为主的网络安全基础产品收入在高基数的情况实现增长29.14%,相比18年同期的10%的增长改善明显,主要受益于行业边际改善及公司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强;以新兴安全业务为主的安全平台产品和安全服务业务分别增长91.15%和62.03%,继续维持高增长。19年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率、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3.82%、33.50%、8.95%、21.67%和0.75%,相比去年同期变化-2.49、0.63、-2.58%和-0.52个百分点,收入规模效应带来整体费用率下降。

新兴安全业务表现抢眼:报告期内,公司云安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销量增长较快,同时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推进了安全服务业务。具体来看,云安全平台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76.25%;大数据安全平台产品营收同比增长62.57%;物联网安全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36.41%;安全服务整体增长62%,其中SaaS云安全服务业务增速预计在三位数左右,新兴安全业务表现抢眼。着眼未来,新技术、新场景下,防护对象改变,企业网络边界逐渐消失,从传统PC、服务器、网络边缘到云计算、大数据、泛终端、新边界;防护思想从“风险发现、查缺补漏”转变到“关口前移、系统规划”;核心技术升级从传统的围墙式防护到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对安全威胁进行检测与响应。新兴安全行业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作为新兴安全龙头,将优先受益于新兴安全持续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20-21年收入预测,预计22年收入为27.18亿元;维持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69和2.65亿元,预计22年净利润为3.75亿元。看好公司新兴安全和安全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带来业绩弹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新兴安全领域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