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拟回购完善长效激励,营销改革期待见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熊鹏 2020-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方案公告,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将用于公司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最终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回购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有助于完善长效机制,激发公司内生增长动力。按回购金额上限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0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000,000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67%。公司回购的股份将用作对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的股权激励,如若实施,将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对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实施股权激励,我们认为扩大激励范围将提升团队积极性,激发公司内生动力。

2019年下半年开始主动营销改革,加强经销商管理,产品动作加快。过去公司更多专注于产能扩张及品质提升,在营销方面积极性相对较弱,渠道方面侵略性不如古井。公司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主动调整经营策略,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在产品端,2019年推出两款新品初夏和中秋,补充200元和300元大众主流宴席价格带,渠道反馈良好,同时在年底解决包装产能问题,春节前销售情况良好;在渠道端,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和考核力度,同时积极布局渠道下沉;在市场投入方面,开始加大对销售工作的介入和费用投入,更加主动的参与市场竞争,积极抢占消费升级增量份额。

疫情对地产酒影响集中在一季度,Q2消费逐步复苏,下半年营销改革见效可期。新冠疫情于1月下旬开始集中爆发,春节期间白酒行业动销受损明显,预计会持续影响到Q2。由于口子窖对渠道不压货,节前打款发货比例相对较低,疫情主要影响春节后动销及一季度业绩情况,预计全年影响幅度在10%-15%。根据渠道调研反馈,当前经销商库存低位资金压力不大,开工后价格体系相对稳定。同时当前国内疫情基本可控,终端消费逐步复苏,白酒动销有望边际加快,随着公司在渠道及终端库存进一步消化,二季度去库存后有望进入良性补库阶段,下半年业绩恢复增长仍可期待。

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调整公司2019-2020年每股收益为2.88元、2.97元,6个月目标价为50.49元,对应白酒业务2020年PE为17x,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省内竞争加剧,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