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发国际集团:业绩稳增,销售靓眼,土储规模加速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20-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健增长,销售持续高增。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95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17.18亿元,同比增长21%;业绩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由于公司结算项目中,龙岩、苏州项目结算毛利率较低,拉低公司销售毛利率水平至25.9%,同比下降7.4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将稳定在此水平;销售净利率11.1%,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公司作为行业后起之秀,2017年后销售规模快速提升,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额508亿元,同比增长105%;销售面积293万平米,同比增长79%,平均销售均价17317元/平米,公司2020年销售目标为700亿元。

土储规模提升迅猛。截至2019年末,公司在国内及澳大利亚合计持有83个项目,土地储备可售面积934.69万平米,同比增长68%,权益比例为72%,土储充沛有效保障未来销售规模。

杠杆有所回落,融资成本维持低位。截至2019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83.0%,同比下降0.08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76%,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尽管杠杆较高,但公司股东背景助力公司融资渠道畅通,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仅5.4%,同比继续下降0.3个百分点。

多元业务增长稳健。1)物业管理收入6.55亿元,同比增长25%,占公司总收入的3.6%;物管业务覆盖全国32个城市,合同管理面积3500万方;2)商业资产管理收入1.22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0.7%,目前总出租面积11.84万方,其中9.55万方建筑面积已经出租;3)代建收入9179万元。

投资建议:建发国际集团背靠控股股东建发房产,在资源、融资、人员上将享受母公司的充分支持;考虑到公司近两年销售规模和城市布局快速扩张,我们此前预判的业绩进入释放期逻辑已经得到印证,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1.75、2.19、2.74元人民币,对应PE分别为4.7、3.7、3.0倍,当前公司估值处于较低位置,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同时具备高业绩、低估值、高股息特性,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