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斯特2019年报点评:光伏胶膜龙头地位稳固,电子材料业务进展顺利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3.78亿元,同比增长32.61%;实现归母净利润9.57亿元,同比增长27.3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11亿元,同比增长88.2%。业绩实现高增长,略超预期。

全球光伏胶膜龙头市占率稳固,白色EVA与POE带动毛利率提升

公司是全球性光伏胶膜龙头,市场地位稳固,市占率长期保持在50%左右。2019年公司胶膜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6.95亿元(占比89.3%),同比增长37.14%,胶膜销量7.49亿平米,同比增长28.88%。2019年胶膜业务毛利率20.58%,同比增加1.44个百分点,胶膜平均销售价格(不含税)为7.6元/平米(同比+6.4%)。价格及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下游高效组件需求带动白色EVA与POE销售占比提升(单价及毛利率更高)。

背板产品稳健发展

公司背板业务呈稳健发展趋势,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27亿元(占比8.26%),同比增长3.04%,背板销量4967.69亿平米,同比增长15.57%。2019年背板业务毛利率18.2%,同比下降3.3个百分点,背板平均销售价格(不含税)为10.6元/平米(同比-10.8%),主要是由于背板环节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降。随着新品透明背板的推出,预计未来价格及毛利率会逐步回升。

电子材料业务进展顺利

2019年公司感光干膜量产工作顺利推进,重点突破了深南电路、景旺电子等国内大型PCB客户,全年销售感光干膜1423.55万平米,同比增长83.79%,实现销售收入5,721.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88%,其中高端产品LDI干膜的销售占比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胶膜龙头地位稳固,规模效应带来极强的成本控制能力,感光干膜等业务的推进进一步强化新材料战略。临安白色EVA胶膜、POE胶膜和感光干膜的募投项目建设未来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占率,新产品销售占比增加带动毛利率提升。预计2020-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14/91.19/108.87亿元,归母净利润10.6/12.72/15.32亿元,同比增长10.7%/20.1%/20.4%,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20/16.7/13.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成本上升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斯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