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流量转化气定神闲,资产云化圣光出鞘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刘忠腾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腾讯控股发布2019年Q4和全年业绩。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为1058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848.9亿元,同比增长25%;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15.8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为142.29亿元,同比增长52%。2019年全年收入为377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全年净利润为9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

金融科技与云服务成为企业中长期业绩支点:1)C端流量助力云服务高速增长。

2019年,腾讯云付费客户超过100万,全年收入170亿元,同比增长87%,超过腾讯云Q3的80%增速,超过行业头部增速,收入体量与阿里云的差距已不到两倍。2019年腾讯全网服务器超100万,腾讯的带宽峰值也突破100T,超过阿里云成为全国第一,具备高负载能力,行业壁垒非常明显。2)QQ全面云化助力云端应用场景全面改善。QQ上云,整体要求云具有更高的突发能力和IaaS和PaaS的场景适应能力。随着后续《王者荣耀》、微信等产品相继上云,2020年50%的增量业务上云和三年内全部增量业务上云,将进一步提升腾讯云的综合技术能力和场景服务能力。3)金融科技商业支付迅速增长。商业支付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亿,MAU超过8亿,月活跃商户数超过5,000万;理财通资产保有量同比增长超过50%,客户数同比增长超过100%。

小程序:将成为全新的商业化基础设施,提升社交流量转化率。微信11.65亿用户中,小程序的活跃用户已达3亿,并在2019年创造了8000亿的GMV,同比增160%,已和拼多多的万亿GMV十分接近。通过小程序,对微信体系内10亿社交流量的发掘和场景覆盖,将进一步提升社交流量的转化率。2020年小程序的重点目标是助力商家打造商业闭环。

游戏业务强势复苏:Q4游戏收入达302.8亿元,同比增速恢复至2018年Q1的26%水平。其中《和平精英》19年收入达到百亿级,按照当前增速,有望超过王者荣耀成为第一手游。此外海外游戏收入占比达23%,同比增长1倍达69.5亿元。游戏的多样性和收入的海内外平衡性,将进一步夯实腾讯控股的游戏业务基本盘。此外腾讯的超级游戏IP将在2020年逐步面世,《LOL手游》和《DNF》手游等产品将进一步延长完成PC用户场景迁移,拉长整体游戏的生命周期。

广告业务保持韧性:Q4广告业务同比增长19%至202亿元,社交广告由于展示量的提升,同比增长37%至163亿元,占广告收入的80.7%,较去年同期增长11%。由于社交广告没有内容购买成本,其毛利率更高,提升空间更大。Q4社交广告增速亦超过2019全年广告增速(33%),随着疫情的恢复和宏观经济的转暖,逆势增长的腾讯广告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小程序和微信搜索有望成为广告收入的全新增量入口。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人民币10.26/11.53/13.02元,基于对公司社交广告业务、海外游戏及支付业务的营收稳定的预期,公司云业务将继续高速增长的逻辑下,我们采用FCFE方法给出对应估值区间443.39-513.66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市场需求持续疲软;新产品用户活跃度不及预期;云业务建设和增长不及预期;行业政策波动的影响;海外运营风险和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