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20年1~2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疫情对短期经济影响显著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付 2020-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 13.5%,前值为上升 6.9%,较前值回落 20.4个百分点,1月下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生产造成冲击。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环比下降 26.63%。

(1)1-2月采矿业同比下降 6.5%,回落 12.1个百分点。

(2)1-2月制造业同比下降 15.7%,回落 22.7个百分点。

(3)1-2月电力业同比下降 7.1%,回落 13.9个百分点。

2,投资增速下降明显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 24.5%。其中,房地产、基建投资与制造业投资均大幅下降。基建和制造业投资项目受施工天数明显减少,开复工率普遍较低等因素影响,投资明显下降,但我国投资持续平稳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1)房地产:1-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 16.3%。1-2月施工面积同比增长 2.9%;竣工面积下降 22.9%;新开工面积下降 44.9%。

1-2月土地购置面积和成交价款增速分别为-29.3%和-36.2%。

1-2月销售面积同比下降 39.9%,销售额下降 35.9%。

(2)基建:1-2月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同比下降 30.3%,全口径基建投资增速下滑至-26.86%。

(3)制造业:1-2月制造业投资增速-31.5%。但高技术产业、卫生等领域投资降幅要小:高技术制造业投资下降 16.5%,降幅比全部制造业投资小 15.0个百分点;卫生领域投资下降 11.2%,降幅小于全部投资 13.3个百分点。

3,疫情冲击非生活必需类消费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下降 20.5%,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下降 18.9%。1-2月汽车消费同比下降 37.0%。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同比增速为 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非生活必需类商品销售和餐饮业受到冲击更加明显,餐饮收入大幅下降 43.1%。商品零售类别中金银珠宝类、汽车类、家具类下降最为明显,降幅均超过 30%。粮油食品类、饮料类与中西药品类同比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