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策略报告:圣湘生物申报科创板,公司已获批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盒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20-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20年 3月 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在传染病防控、癌症筛查与个体化治疗、妇幼健康、血液筛查、慢病管理等领域,开发了一系列性能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的高性价比产品300余种, 200余项产品获国内外注册认证。

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 公司 在短时间内研发出精准、快速、简便、高通量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公司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快速取得注册证书,系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最早获批上市的 6家企业之一。截至2020年 2月 29日,公司已发货近 400万人份,为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

公司目前主营分子诊断,其中病毒性肝炎系列产品占比较高。招股书显示:公司 2009年获国家药监局注册上市的高敏乙肝核酸定量检测试剂盒,是国内第一个将乙型肝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灵敏度提高到10IU/mL、第一个率先引入内标监控的国产试剂,大幅提高我国乙型肝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灵敏度,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公司核酸检测试剂产品种类较多,主要包括病毒性肝炎、生殖道感染与遗传、儿科感染、呼吸道感染等系列产品。公司主导产品病毒性肝炎系列试剂 2019年收入约 1.25亿元,占公司试剂收入比重约 50%。 在 公司研发投入占收入比重在 10% 以上。公司计划加大对血筛系列、呼吸道系列、自动化仪器等产品的开拓力度,以实现公司业绩的增长。

招股书显示:公司六项呼吸道病原体核酸检测试剂、七项呼吸道病原菌核酸检测试剂等产品均已完成临床试验,预计很快能注册上市;在血液筛查领域,公司用于检测样本中的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人类免疫缺陷病毒 1+2型核酸的检测试剂于 2018年底获批上市;

自动化仪器方面,公司便携式全自动核酸提取及扩增仪、核酸快速扩增仪于 2019年上市。

公司约 拟募集资金约 5.57亿元。公司发行前的总股本为 3.6亿股,本次公司拟发行普通股不超过 4,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 10%。招股书隐含市值约 55.7亿元。圣湘生物 2018年、2019年收入分别约 3.03、3.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76万元、3,948万元。可比公司平均 PE(ttm)约 86倍。

风险提示:产 品研发 风险、技 术迭代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