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家具专题报告:把握地产逆周期政策催化,拥抱2B硬装家具企业成长性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潇,林彦宏 2020-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影响 Q1需求 下行压力较大 ,政策有一定倾向刺激地产。 。2020年受疫情影响,节后的耗煤量约为往年的 60%(以日均耗煤量估算),经济总体下行压力较大。政策面有一定倾向刺激地产行业以保证需求增长。同时,扩张性财政政策预期加大地方政府赤字,加快土地出让有望缓解扩张财政带来的赤字压力。 需求 扩张 与财政 扩张 赤字 的双重压力 使得 地产逆周期调节 在这个时点显得有吸引力。 。而从地产行业本身而言,上轮调控 2016年 Q2至今,未有新的主要刺激政策出台,时长已经接近此前两轮地产调控的周期长度。同时计 预计 Q1地产 销售同比 增速转 负,逆周期调节政策 的信号亦已出现。 。

中央定调 “ 房住不炒 ” 但流动性边际宽松事实利好 , 个别 地方 政府 已经开始采取 刺激 行动。2月依赖流动性边际宽松,MLF、LPR 利率均下行。

地方政府则更加积极,从地产商层面来看,部分地区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力度、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预售门槛等,缓解地产商现金流压力;从购房者层面来看,部分地区开始通过上调住房公积金额度,直接给予补贴等手段给消费者提供购房资金支持。以江西抚州为例,2月 27日宣布直接给予购房户 150元/平+契税全额的购房补贴,住房公基金贷款限额提升至60万。

家具企业 中期受益于政策刺激拿地,短期受益于竣工集中。房地产宽松政策主要激发的是地产商拿地环节的积极性, 拿地 决定家具板块中期景气, 热度提升对家具来 未来 3-5年 年 的销售 预期 有提振作用。短期来看,房企的资金宽松仍给竣工提供支持,虽然 Q1竣工或有所延迟,但全年延续的竣工高增预期有望拉动短期家具销售。 我们测算全年装修的需求当中有55% 是竣工交付带来的,竣工 仍 是决定家具行业经营景气度回升的核心指标。2016年起精装房政策催化提速,本次竣工回升潮中,拥抱 2B 渠道的家具企 业,其业绩中期增长的确定性较强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短期政策催化下,家具板块整体情绪都将受到提振,的 优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 2B 硬装家具企业。 。2020年来看各板块确定性为:

2B>2C;硬装>软装。B 端受益于政策催化剂及合同绑定,2020年放量的确定性较高。另外消费顺序上,由于 B 端销售在房屋交付前就已经形成,在交付后才会形成 C 端销售。故在复苏周期中,C 端的销售恢复将滞后于B 端。同时软装的 C 端占比高于硬装,故软装的复苏将滞后于硬装。 首推B 端占比较高的木门公司【江山欧派】、瓷砖公司【帝欧家居】 【蒙娜丽莎】、木地板公司【大亚圣象】。同时推荐关注橱柜公司,拥抱 B 端及扩品类有望平滑 C 端扰动;长期来看,存量房翻新比率的提升将支撑 C 端渠道的价值。建议关注橱柜龙头公司【欧派家居】、【志邦家居】以及【金牌橱柜】。

此外建议关注互联网基因根植,线上销售优势明显,流量前置思路清晰的【尚品宅配】;以及精耕细作,管理梳理顺畅,当前估值优势明显的【索菲亚】、【好莱客】。

风险提示:政策宽松不及预期;地产施工进度不及预期;精装化不及预期;

家具消费需求受经济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亚圣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