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点评报告:美联储紧急降息,全球货币宽松可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张宸 2020-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预计央行继续通过调降政策利率引导整体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全球范围内央行的宽松浪潮也为中国央行后续行动打开了空间,美联储降息之后人民币汇率有所上行便说明了这一点。对于新兴市场国家而言,国际流动性环境无疑进入了有利的时期。

近期货币市场利率持续低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为后者继续调降铺平了道路,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客观存在,降准也存在可能性,中国央行的弹药其实相对充足,中国的经济表现在 2020年全球各国当中预计反而相对乐观。

此前,G7集团发表声明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G7集团已经准备在必要的时刻采取所有适当的政策工具防止经济下行。

G7当前的宏观政策态度首先反映了各国对于疫情的担忧。

从美国目前经济基本面形势看仍然不算差,美联储的举动更应从预防性紧急降息的角度来理解,市场表现更多认定联储降息是对于“危机”的确认。美联储实施负利率政策可能性不大,但估计进一步降息可期,同时扩张性财政政策已在议事日程上。

对于中国的影响方面,美联储引领世界范围内的财政与货币扩张无疑为中国后续宽松政策打开了更大空间,预计中国宏观政策将在以我为主的前提下,继续宽松以对冲疫情的经济影响。未来预计中国央行继续通过调降政策利率引导整体市场利率继续下行,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