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圣邦股份点评报告:新产品持续推出,下游全面发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20-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推出新品,量价双击推动业绩高成长

公司业绩整体符合市场预期,19年全年实现利润1.76亿,同比增长69.95%。主要系公司持续每年推出200+款产品,新产品带动ASP持续上升,出现净利润增长高于营收增长,其中Q4单季度实现营收2.58亿,同比增长88%。Q4单季度实现利润0.56亿,同比80%,主要系2018Q4贸易战等因素拖累业绩,2019Q4持续推出新产品,产品销量增加,业绩得以快速增长。

好转持续,下游领域全面发力

2018年由于贸易战导致存货周期变短,及下游需求不旺,Q3Q4公司产品滞销,到2019Q2开始出现好转,量价双击带动业绩增长。1)通信领域,5G手机及原来4G手机中射频前端价值量快速增加,带动电源管理芯片(PMIC)平均成本增长,平均成长接近10美元以上。2)消费领域,无线蓝牙耳机出货量大超预期,实现爆发式增长,一个Airpods的模拟IC价格达到12美元。通信与消费领域贡献业绩达到60%+,3)物联网推动下游增长,工控医疗汽车电子贡献业绩达到30%。

5G及物联网叠加,需求持续爆发

我们认为公司依靠内生发展,兼顾外延并购,未来受益下游应用市场的全面发力。1)5G手机渗透率达到10%+,带动射频前端价值量快速增加。预计智能手机模拟芯片单台PMIC成本将提升10%-15%;2)蓝牙耳机及音箱等消费电子出货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3)物联网领域工控医疗将明显增加q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76/2.73/3.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0、2.64、3.80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美元汇率下跌;2)晶圆及封装涨价;

股价催化剂:1)新产品品种超预期;2)国产替代销量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