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深度报告:宽财政稳增长,多因素利好环保板块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牛波 2020-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专债增加显著,水务处于绝对位置截至今日,专项债共计发行9037亿元,较去年同期累计发行的3260亿元显著增加。环保专项债合计973.18亿元,占比10.77%,而2019年全年发行约670亿元,占比仅为3.49%,同期约为3.60%,占比提升明显升,其中水务方向占绝大多数,例如河北省共发行69.19亿元,水务占78%。我们认为专项债的发放,对于环保行业2020年的订单释放和推行具有重要意义,从资金端保证了地方政府作为项目甲方向市场推出项目的可行性,后续项目将逐步释放,因金额普遍较大总包方或将由上市公司和国央企主导。

水务提质攻坚三年,管网厂站齐头并进《提质增效方案》要求在三年时间内尽快补齐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方案在管网排查和检测、收集和处理设施改造和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预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和县城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5%和90%,但是仍存在雨污混接、收集覆盖不完善、偷排漏排等现象。2020年新发行的专项债中有不少项目涉及管网改造和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项目端和资金端同时契合了政策的要求。我们认为在环保要求下项目更具体、资金更明确、未来确定性更高。

融资新规变化明显,两点改善环企财报近日证监会发布的再融资新规对再融资条件放宽较多。新规将锁定期由36/12个月缩短至18/6个月,取消创业板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于45%,以及2年盈利的要求等。环保公司资产负债率普遍较高,商业模式决定现金流紧张,尤其水务类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甚至在70%以上,新规将很大程度从收入端和成本端双重改善环保类公司资产负债表和经营状况。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环保行业自上而下的逻辑改善带来的估值和业绩双重提升。在“三期叠加”又遇到疫情的冲击,逆周期调节有望加码。优先推荐水务方向,重点推荐碧水源、国祯环保和博世科;其次建议关注固废方向,子版块环卫和垃圾焚烧也将明显受益,建议关注环卫领域的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玉禾田和侨银环保,垃圾焚烧方向瀚蓝环境、伟明环保和城发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