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销量增速转正,MEB平台有望贡献长期增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20-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大众同比增长显著,MEB平台长期增量可观

上汽大众12月销量23.4万辆,同比增长37.7%,全年销量200.2万辆,同比下降3.1%,大众途岳、途铠、朗逸、领驭等车型为主要增量。2020年上汽大众将推出Viloran、途岳纯电等新车型,大众MEB纯电动平台ID.家族首款SUV车型也将于四季度投产。上汽大众用于生产MEB平台的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规划年产能达30万辆,后续车型还包括ID.3、斯柯达VisioniV量产版等,预计长期增量可观。

上汽通用新车型将陆续投放,产品调整期有望结束

上汽通用12月销量12.5万辆,同比下降27.6%,全年销量160.0万辆,同比下降18.8%。2019年上汽通用处于产品调整期,整体销量下滑幅度较大,仅别克君威、雪佛兰科鲁泽、凯迪拉克XT4等少数车型实现增长。2020年上汽通用规划新车型包括别克品牌10款车型、雪佛兰开拓者、凯迪拉克CT4和全新一代CT6等,销量表现或可改善。

自主品牌平稳发展,名爵海外市场销量高速增长

上汽乘用车12月销量7.7万辆,同比增长11.0%,全年销量67.3万辆,同比下降4.1%。从车型来看,荣威Ei5、RX5MAX和名爵HS、EZS增长较好;从市场来看,名爵海外市场销量达13.9万辆,增长90%。按照规划,2020年荣威将推出新一代RX5、Ei6、i5CROSS、Vision-iM量产版,名爵将推出MG6和HS中期改款、MGE-motion量产版等新车型,有望延续自主品牌的稳步发展态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EPS为2.54元、2.78元、3.03元,对应的PE为9倍、9倍、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汽车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