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润股份2019Q3财报点评:微醺助力业绩持续高增,消费场景逐步扩大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19.09%;实现归母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75.23%。其中,2019Q3实现营收3.81亿元,同比增长27.85%,实现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77.53%。业绩符合预期,高于公司1-9月归母净利润50%-70%指引。

公司新品微醺持续放量,消费场景逐步培育。前三季度公司的营收主要由鸡尾酒业务贡献,2019Q1-Q3鸡尾酒业务实现营收8.83亿元,同比增长24.56%,环比有所加速。该业务的快速增长主因新品微醺终端需求强劲,带动产品快速放量。公司于2018Q2推出新品微醺,主打日常消费场景。

新品推出一年来,公司通过线上广告、地面推广等多种方式,逐步培育消费人群,目前新品复购率约为老品的6-8倍,新品的放量也在一定程度说明消费人群的培育有所成效。

吸收老品经验,渠道和场景扩张夯实公司商业模式。预调酒在我国处于起步阶段,并未形成一定的日常消费文化。公司通过收购巴斯克酒业进入该市场后,一直致力于国内鸡尾酒市场的培育,以期做大该品类市场。但老品由于定位、价格带等问题,以及对市场需求的过度乐观,使得公司盲目扩张渠道,最终陷入去库存的阶段。我们认为一款消费品的培育是需要时间的沉淀,要通过消费场景的营造,去不断的夯实消费人群的粘性。新品微醺把老品的餐饮场景扩展到日常消费,提升了饮用频次和复购率,逐步夯实公司的商业模式。而渠道方面,吸收前期教训,公司对市场下沉的选择更加谨慎,稳扎稳打以期创造真实的消费需求。

产品力和品牌力共同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具备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在经典口味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把握消费者口味的变化,维持产品新鲜度。此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其预调酒品牌RIO具有较强的品牌力,加之公司精准的日常消费场景营销,和年轻化的定位,将助力产品推广。

产品力和品牌力为新品铺市和渠道下沉奠定基础,确保公司全年能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长130%-160%的指引。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27/19.20/24.26亿元,同比增长24.19%/25.70%/26.37%,净利润为2.95/3.62/4.62亿元,同比增长138.26%/22.98%/27.56%,EPS分别为0.57/0.70/0.89元,考虑到新品快速放量,给予公司40倍估值,12个月目标价28元,空间20%,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