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点评报告:山东舰服役,凸显我国航母建造比较优势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赵晓闯 2019-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交付海军,命名“山东舰”、舷号“17”。与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相比,山东舰“国产”、“作战特性”凸显:该舰完全由我国自主设计、配套、建造,可携带36架舰载歼-15战机,既是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又是我国第一艘“作战航母”。

2.造船周期国际对比,我国航母建造比较优势明显。我国山东舰建造总耗时73月,明显低于美国福特号的92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的101月。具体来看,我国航母在开工建设阶段耗时41月,而美国耗时47月、英国耗时60月、印度(维克兰号)耗时80月;我国山东舰建造至少比同期国家少6月,比较优势突出。另,我国航母在海上试验阶段耗时19月,高于美国的3月,英国的6月,具备至少12个月的提升空间。

3.实现我国近海防御、远海防卫战略要求需要更多航母。与国际对比,我国航母实力存在差距。从航母数量看,我国2艘,勉强处于世界第二梯队,远少于美国13艘。就航母战力,我国缺乏核动力航母,且单艘航母舰载机计划数量仅为36架,而美国为75架、英国为40架,战力差距明显。另外,我国当前仅山东舰一艘作战航母,并没有进入双作战航母时代。发挥最佳航母编队战力,需要更多航母。

4.投资策略:受益于我国航母建造的比较优势,以及现实需要更多航母,建议关注:中国重工(航母建造整机厂)、中航沈飞(航母配套舰载机歼-15生产商)、中航光电(航母产业链上游元器件公司)以及海兰信(海洋导航系统提供商)。

5.风险提示:航母及航母编队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