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公司动态点评:拟发行可转债,进一步加注智能高空作业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12月3日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3.3亿元,其中转债募集3亿元投向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募集3千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转债和自有资金投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批量上产有望加快,增强公司内生增长:随着人口红利消退、安全意识提升、施工效率要求、施工场景多样化等因素驱动,高空作业平台需求快速增长。根据高空作业平台租赁联盟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设备保有量为9.5万台,同增46.2%,近五年平均增长率39.7%;2018年国内新增设备约3万台,同增66.7%,近五年国内销售平均增长率达57.6%,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增长迅速。但对标美国和欧洲市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成熟度较低,保有量及渗透率仍有充足上升空间。相较于我国2018年高空作业平台9.5万台的保有量,美国市场保有量高达62.7万台;美国和欧洲十国高空作业平台渗透率(设备台数/GDP)分别约为3.06、1.88台/每亿美元,而我国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渗透率仅为0.7台/每亿美元,未来增长空间广阔。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切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领域,于2019年上半年内完成了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首期研发工作,为公司进军高空平台市场打下基础。公司于2019年8月28日于常州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旨在开展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并在常州新建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基地,项目主要开发产品为剪叉式、曲臂式、直臂式等中高端高空作业平台设备。此次转债募集3亿元投向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充足的资金支持将会进一步加速公司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的研发及投产进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为公司开拓营收来源。同时,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产品开发将会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项目高度契合公司“以产带投,以投促产,产投融合,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公司利用资本优势和智能物料搬运方案产业基础,迅速切入高空作业平台产业,并在产品规模上实现业务快速扩张,增强公司内生发展。

公司全球外延并购,完善产业布局:国内并购方面,公司收购国电大力,完善产业布局,协同效应实现双赢局面。2019年8月22日,公司完成了国电大力75%的股权收购,原有股东做出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800和3750万元的利润承诺,未来三年CAGR达到23.31%,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并购对于公司有利构造双赢局面。国电大力是国内水利水电缆索起重机的头部供应商,通过收购国电大力,公司起重机的应用范围得以扩展至水电工程的施工与安装作业领域,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国电大力也得以依托法兰泰克上市平台,获取资金技术支持,充分利用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海外并购方面,公司收购奥地利特种起重机巨头Voithcrane,巩固物料搬运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12月,公司完成对奥地利特种起重机巨头Voithcrane的收购,并表显著增厚公司利润。通过收购Voithcrane,公司获得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料搬运技术,建立技术壁垒,提升公司在中高端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行业的竞争力。同时,Voithcrane拥有包括西门子、宝马、奥迪和舒乐在内的国际知名企业客户,有助于公司开拓国际市场。

投资建议:鉴于未来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需求快速增长,国内市场增量空间显著,公司利用可转债加强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的资金支持,有望加速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的研发及投产进程,快速抢占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强公司内生发展。公司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的经营战略相结合,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根据模型测算,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1.27亿元、1.55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60元、0.73元,对应PE为20.74倍、16.69倍、13.71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高空作业项目进展不顺利导致的业务收入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汇率风险,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