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点评报告:业绩增长超预期,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9年10月23日,美亚光电公布了2019年三季报。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22.0%;实现归母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25.5%;基本每股收益0.5937元,同比增长25.5%。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加速,利润率再创新高: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5%,公司业绩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分季度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亿元,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29.6%。公司第三季度的单季业绩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上半年增速,公司业绩呈现加速增长趋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5.5%、38.2%,分别同比上升了0.99、1.08个百分点,而公司第三季度单季的净利率达到了42.1%,为近年来的新高。我们认为,公司利润率的上升主要归功于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政府补助的增加也是单季净利率快速上升的原因之一。

海外市场逐步恢复,口腔CBCT设备增长无忧:色选机业务营收规模大、营收占比高,是公司的支柱产业。公司2018年下半年色选机境外收入大幅下滑,2019年上半年公司境外市场营业收入同比上升2.7%,我们预计在低基数情况下,公司下半年的色选机境外收入增速将继续扩大,带动公司色选机业务平稳发展。医疗影像设备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以口腔CBCT设备为代表的医疗影像产品自推出以来迅速放量,实现突破式发展。公司口腔CBCT业务的市场建设成绩斐然,在华南、北京、上海CDS三大口腔展中斩获1300余台口腔CBCT的订单。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医疗影像设备业务增长无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色选机方面,不断开拓的新应用、新产品以及广阔的海外市场为公司色选机业务的稳健增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医疗影像设备方面,公司高毛利的口腔CBCT产品快速放量,支撑公司的成长性与估值水平,加之公司椅旁修复系统有望在近期面市,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6.5、7.7亿元,EPS分别为0.81、0.96、1.14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39.8、33.9、28.6倍(以2019年10月23日收盘价计算),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海外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研发推广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