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优质龙头再发力,年内创新业务扭亏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2.0亿( +29.5%) , 归母净利润 2.7亿( +41.7%) ,扣非后净利润 2.4亿( +36.7%)。 Q3单季归母净利润 50%的增速说明充足订单进入兑现期,业绩高增确定性强,预期全年创新业务或实现盈亏平衡。作为优质龙头,估值配享溢价。 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业绩符合前瞻预判, 下游需求扩容增厚业绩。 前三季度业绩 42%的增速符合我们的前瞻预判, 主要受政策催化的医疗 IT 需求增加带动。 大额订单不断增厚业绩基础, 期间新增千万级订单 33个,同比增加 83%,预收账款 1.67亿,同比增加 31%,预期下游需求将持续扩容。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 YOY 为 25%/15%/45%/-62%,仅研发费用增速高于营收,且研发资本化率下降近 6pct 至 46%, 显示整体费用控制效果较佳。

产品化能力提升将带动现金流及应收等指标好转。 公司软件产品化能力不断提升,软件销售技术服务/硬件销售业务营收 YOY 为 30.7%和 21.0%,占比分别为 74.4%/24.4%,分别提升 0.7/-1.7pct。 随着大额项目增加, 2018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增加 16天,预期 6.0版本 HIS 将在明年上线,并且敏捷交付成功经验不断积累,未来项目确收周期将缩短, 或带动明年经营现金流和应收账款等指标将不断改善,并对新项目开拓形成正循环。

创新业务续亏, 短期看扭亏为盈可见。 创新业务营收 7,937万, YOY 为108%,净利润-7,935万元, YOY 为-25%。拆分看, 卫宁科技(云险)因在国家医保局大力投入致亏损 4,002万,但国家局标杆项目示范效应明显,预期在省级和地级统筹区将拔得头筹。纳里健康(云医)因项目结算滞后导致亏损 2,686万,随着《 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及互联网医院基本标准(试行) 》普及,建设进程有望提速。综合看短期内扭亏为盈可见。

估值 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为 4.22/5.88/7.67亿, EPS 为 0.26/0.36/0.47元,对应 PE 为 66/47/36倍。 在订单兑现增长的基础上推演 Q4业绩将继续高增,高产品化和强执行力佐证优质龙头应有估值溢价, 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变动导致下游需求扩容不及预期; 创新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