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Q3业绩如期高增长,CVT放量前景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朋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 32.9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5亿元,同比下降 5.4%;每股收益0.27元。其中 Q3实现营业收入 12.1亿元,同比增长 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亿元,同比增长 30.8%。 CVT 年中配套吉利放量并推动 Q3利润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随着吉利、奇瑞等客户放量,比亚迪等新客户不断开拓, CVT 产销量有望快速提升,推动业绩快速增长。此外乘用车手动变速箱、商用车变速器等产品升级带来单价和利润率提升,内饰业务有望扭亏,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37元、 0.48元和 0.61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n 配套 CVT 放量, Q3业绩高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 32.9亿元,同比增长 2.0%,扭转了中报收入下滑的局面,预计增量主要来自于 CVT 放量;

毛利率 23.6%,同比下降 0.7pct,预计主要是产品降价所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增长 14.4%, 预计主要是三包等费用增加所致;管理、 研发费用分别增长 7.8%、 4.7%,预计主要是人员薪酬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增长50.1%,主要是经营规模扩大带来融资金额和费用增加所致;四项费用率15.0%,较同期增加 1.6pct。收入微增但毛利率下滑、费用率增加,扣非净利润下降 26.6%; 其它收益增加 0.74亿(主要为补贴) , 归母净利润下降 5.4%。 年中 CVT 批量配套吉利等客户迎来放量, 推动 Q3收入同比增长 13.2%; 毛利率下降 0.3pct, 后续 CVT 规模效应有望带来提升; 销售费用增加 15.7%,管理、 研发和财务费用分别减少 10.6%、 14.8%、 14.6%,四项费用率下降 2.3pct, 净利润同比增长 30.8%,扣非净利润增长 51.2%。

n Q3放量只是开始,未来前景可期。 2019年中公司 CVT25/18搭载吉利远景SUV、远景 S1、帝豪 GS、帝豪 GL、远景 X3和奇瑞艾瑞泽 GX 等国六车型量产,此外获得比亚迪等 CVT 订单,预计将于年内量产。 Q3放量只是开始, 全年有望翻倍增长。 后续配套多款畅销车型量产, 未来前景可期。

公司 6MT 开始配套长城、奇瑞等多款车型,单价和毛利率均有较大提升。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 公司布局了纯电动无极变速器 E-CVT、混合动力无极变速器等产品,纯电动及混动全面覆盖, 长期前景看好。

商变盈利能力提升,内饰业务配套客户增加。 商用车变速器方面, 国家对轻卡等“大吨小标”严格治理,有助于推动行业产品升级。公司 G 系列产品技术优势明显,出货量大幅增长。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轻卡自动变速器( AMT) 目前已开发 6家车企 10余款车型, 中重卡变速器产品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已匹配 5家车企 8个车型。 G 系列及 AMT 等产品单价和毛利率均有较大提升, 有望提升商变盈利能力,助力业绩增长。 内饰业务下半年配套吉利,加上原有客户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上量, 环比亏损收窄,后续有望逐步扭亏。

估值n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37元、 0.48元和 0.61元, 自动变速箱市场前景广阔,新能源产品布局完善, 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n 1) 自动变速箱及内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2) 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