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速回升,产品升级推升毛利率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项目上量,业绩环比改善,同比增速回升

由于下半年新项目上量,公司业绩环比改善,同比增速回升。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13.98亿元,同比增长9.73%,增速较Q2上升9.14pct,环比增长8.96%;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7.92%,增速较Q2上升38.02pct,环比增长13.50%。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毛利率水平稳步提升

公司毛利率水平随着产品结构的改善而持续提升,Q3毛利率同比上升3.43pct达到24.25%,环比上升0.61pct。公司期间费用率平稳,同比上升0.16pct达到8.98%,其中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0.15pct和0.12pct,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下降0.05pct。

LED前照灯渗透率提升,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LED车灯具备效率高、可靠性高等优点,寿命也远高于传统卤素灯,目前LED车灯在汽车内部照明、尾灯、日行灯等领域已得到普及,在前照灯领域正持续从高端车型向中低端车型渗透,同时LED前照灯价格较卤素灯有较大提升,推动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公司布局LED车灯多年,产品竞争力较强,有望持续受益于LED前照灯渗透率提升趋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51亿元、9.31亿元、11.41亿元,对应的EPS为2.72元、3.37元、4.13元,对应的PE为29倍、23倍、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