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利润持续快速释放,碳纤维龙头全年业绩高增长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05%;归母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43.00%。

营收与利润同步高速增长,民品收入增速略高于军品。2019Q3营业收入13.09亿元(+33.05%),归母净利润4.44亿元(+43.00%),利润增速接近业绩预告45%的上限。(1)Q3当季营业收入4.73亿元(+41.91%),归母净利润1.34亿元(+39.16%),营收与利润均实现较高增速。

(2)报告期内扣非归母净利润3.94亿元(+71.69%),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2018Q3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比2019Q3高1838.51万元。(3)报告期内销售毛利率为49.08%,较2019H1降低2.82pct,我们认为是由民品收入增速高于军品所导致。

费用率略有下降,现金流显著改善。(1)期间费用率为16.70%,较上年同期降低1.42pct,其中:财务费用同比增长9.36,费用率率下降2.27pct,受股权激励费用、业务招待费以及应收账款保理利息增加影响,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加66.19%和118.58%。(2)报告期内现金流量显著改善:受益于应收账款通过无追索权保留变现,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5.38亿元(+287.25%);投资性现金流量净额1.29亿元(+502.80%),主要系报告期内银行理财到期及募投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军用碳纤维核心供应商地位稳固,风电碳梁产品有望快速增长(1)军品方面:公司产品在国内军用市场占有率超过70%,T300级碳纤维已稳定供货十余年,作为唯一供应商的T800级产品已小批量验证应用,有望持续受益于军品市场的持续拓展。(2)民品方面:碳梁产品约占VESTAS 采购份额的20%,今年碳梁生产线由30条扩大至50条,市场份额有望随产能扩大继续提升。公司投资设立大丝束碳纤维产业化项目,将奠定碳梁业务持续良性发展的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7.67/21.53/27.4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1/6.34/8.08亿元,EPS 分别为0.97/1.22/1.56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3/34/2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及交付不及预期;碳梁业务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