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业绩稳健,或将持续受益重卡市场高景气度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稳健,毛利率持续改善,费用率小幅上升公司 Q3实现营业收入 359.46亿元,同比下降 0.20%,归母净利润 17.71亿元,同比增长 10.07%,扣非净利润 14.95亿元,同比下降 0.93%。

销售毛利率为 22.86%,同比提升 1.57pct。期间费用率为 15.00%,同比上升 1.64%,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上升0.48pct、 0.56pct、 0.72pct,财务费用率下降 0.12pct。

重卡市场高景气度有望延续,公司或将持续受益Q3重卡销量维持高位, 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 Q3全国重卡销量 23.27万辆,同比增长 3.91%,陕汽重卡销量 3.23万辆,同比下降 2.13%。

未来国三柴油车换代、超载整治、基建投资增速回暖等因素或将推动重卡市场维持高景气度,公司重卡、重卡发动机、重卡变速器等相关产品需求有望得到支撑。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多项业务布局保障中长期发展近年来公司在大缸径高速高端发动机、燃料电池发动机、林德液压等业务打造新增长点,大缸径发动机产品和液压产品销量实现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燃料电池方面,公司投资巴拉德和锡里斯布局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逐步推进燃料电池商业化。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5.49亿元、 105.29亿元、 113.84亿元, 对应的EPS为1.20元、 1.33元、 1.43元,对应的PE为10倍、 9倍、 8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销售未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进展未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