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5G商用正式启动,建网节奏加快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 300上涨 0.77%,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 0.41%,跑输大盘 0.3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 0.26%;商用车子行业上涨2.51%;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 0.55%;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下跌 1.13%。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金固股份、长城汽车、 钧达股份、星宇股份、中国重汽;跌幅居前的有*ST 索菱、凌云股份、浙江世宝、北汽蓝谷、常青股份。

行业新闻

1) 5G 商用正式启动,建网节奏加快; 2) 10月重卡销 9万辆上涨 12%,解放/东风/徐工领衔增长; 3) 北京 2020年底近 2万辆出租车将更新为新能源汽车; 4) 武汉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政出台,建加氢站最高补贴 300万元; 5)PSA 与 FCA 合并最新进展:成立 50: 50合资公司。

公司新闻

1) 比亚迪净利润前三季度同比增长 3.09%,第三季度同比下降 88.58%; 2)宇通客车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10.62%至 13.25亿元; 3) 上汽集团前三季度净利润降 24.86%至 207.93亿元; 4) 均胜电子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 33.60%; 5) 德赛西威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 57.79%。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近期,多家合资车企的新能源车型上市,如一汽大众的高尔夫/宝来纯电动版、东风本田的 X-NV、奔驰 EQC 等,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我们坚持认为,在国内外车企加大投资布局以形成良性竞争的局面下,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将逐步提升,未来销量增速预计将有所改善;对于燃料电池汽车,各地方政府正陆续研究制定发布产业发展方案,内容包括推广应用目标、加氢站建设规划、奖励补贴等,同时企业对产业链的布局也加大,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将不断向好。我们认为,持续提质降本仍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改善供给、激发终端需求的关键,行业将持续分化,建议关注具备技术储备和客户渠道优势的优质龙头企业,推荐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先导智能(300450)。

智能汽车方面,政府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发展,同时车企、信息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加速研发应用自动驾驶,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随着 5G 商用正式启动,未来智能网联汽车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可期,汽车电子与 ADAS 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 ADAS 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星宇股份(601799)、德赛西威(002920)、保隆科技(603197)、均胜电子(600699)。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 10月重卡销量增速约为 12%,已实现 4个月连续增长,主要受益于政府加码基建、减税降费、定向降准等逆周期政策,以及超限超载治理、国六升级背景下国三车淘汰加速, 受基数走低因素影响,全年重卡销量有望保持稳定亦或小幅增长,建议关注凭借产品与客户优势有望实现利润率与市场份额共同提升的潍柴动力(000338),以及中国重汽(000951)、威孚高科(000581)。

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低于预期;智能驾驶产品推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