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州酒家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月饼稳健速冻增长较快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广州酒家发布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09亿元,同比增长19.6%,实现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9.1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7.88%,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费用率小幅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4.34%,较去年同期降低了0.59个百分点,变动范围在预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37.05%,较去年同期小幅提升,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6.35%,较去年同比下降1.0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1.4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85个百分点,预计是受人工成本及股权激励费用增加的影响。此外,公司持续在产品研发上增加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91.58%。

月饼增速稳定,速冻食品高速增长

具体到产品来看,前三季度公司月饼贡献营收10.63亿元,同比增长16.55%;速冻产品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31.38%;其他产品4.22亿元,同比增长24.4%;餐饮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13.5%。速冻产品增速较高主要系公司推出新品,加大促销力度所致。

持续加大拓展省外市场,经销商数量稳步增长

目前广东省仍是公司主要市场,但公司也在加大省外市场拓展力度。前三季度省内收入18.71亿元,同比增长14.5%,省内业务占全部收入的78.59%,这一数据较去年的81.9%有所改善。公司省外境内收入为4.8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3.94%,占公司收入20.31%。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共有经销商656家经销商,净增143家,其中省内共有434家,省外境内207家,境外15家。目前公司54.14%销售额来自经销渠道,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45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今年7月公司完成了对陶陶居的收购,扩充了公司旗下食品及餐饮平台的老字号品牌,长期来看有望与公司原有品牌形成互补并产生协同效应,增强核心竞争力。湘潭和梅州工厂的陆续投产也有望缓解产能瓶颈对公司发展的制约。此外,公司当前主要市场仍是广东地区,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凭借“广州酒家”、“利口福”、“陶陶居”等知名品牌的优势,立足广东辐射全国市场。

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06元、1.29元和1.53元,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扩产项目进度不达预期,消费习惯变化对餐饮行业冲击,公司异地扩张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