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旭辉控股集团:业绩增长显著,深化全国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8-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核心净利增长44.6%,核心EPS0.54元/股

2017年实现收入318.24亿元,同比增长48.3%;核心净利润40.82亿元,同比增长44.6%;按最新股本计算的核心EPS为0.54元/股。董事会建议期末派息每股14.54分,加上中期派息每股4.35分,公司全年每股派息18.9分。

销售增长显著,扩张积极

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2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销售金额1040亿元,同比增长96%。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司2017年销售额排名第15位,行业地位领先。2018年销售额目标为1400亿元,较2017年增长35%。

2017年新增78个项目,新增区域以重点二线城市为主,新增建面13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2.1,扩张积极。公司继续深化全国布局,2017年新进入18个城市,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3100万平方米,分布于长三角、渤海湾、华南、中西部40逾城市。

财务优化,业绩锁定性较好

2017年,公司通过低息多渠道战略降低融资成本,当期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2%,创近几年新低:①2017年公司完成发行总额2.85亿、票面利率5.5%的5年美元债;②提前赎回2019年到期、利率为8.875%的4亿美元债;③两笔3亿美元、分派率5.375%的优先永久资本证券。公司获国际及境内信贷评级机构认可:惠誉调升公司信贷评级至BB(前景稳定),穆迪及标普分别维持Ba3(前景正面)、BB-(前景稳定),中诚信给予AAA评级。

截至2017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2.9%,较2016年末下降3.5个百分点;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52;净负债率为50.9%。公司2017年末预收款为255.5亿元,对2018年wind一致预期营收锁定性达61%。

五年目标信心十足,引入平安战略合作

2017年7月11日,公司公布了“第二个五年战略”:至2021年,实现房地产销售3000亿目标,保持未来五年40%以上复合增长,力争成为行业Top8。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全国布局,将项目扩展至70个大中城市,实现全国化、品牌综合开发运营商定位。同时,公司已开启“房地产+”战略,业务范围将覆盖社区服务、长租公寓、住宅产业化、教育、地产金融等。

2017年7月27日,公司引入平安人寿作为战略股东,发行5.45亿股新股,发行价为3.50港元,完成发行后平安持股9.9%。中国平安作为中国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其强大的金融背景及市场认可度将为公司未来获取金融服务信息提供便利。

增长显著,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销售显著增长,拿地积极,全国布局持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18、2019年核心净利润为53.2、66.2亿元,同比增长30.4%、24.3%,对应核心EPS分别为0.7、0.87元,对应核心EPS的PE为8.7、7X,按最新市值、2017年净资产和2017年销售额计算PB为2.21,PS为0.44,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