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75mg通过一致性评价,泰嘉增速有望维持15-20%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0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家发布第一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名单,公司75mg氯吡格雷通过。

75mg氯吡格雷市场规模约60亿元,公司通过后进口替代空间巨大,泰嘉有望保持15-20%复合增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影响中国医药行业存量市场未来3-5年最大的政策,此次公司泰嘉75mg作为国内第一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示范意义重大,我们认为国家将陆续出台招标、医保和用药等配套政策促进泰嘉快速实现进口替代。目前国内氯吡格雷75mg市场主要由原研赛诺菲主导,根据PDB样本医院数据显示,目前75mg市场规模约60亿元,假设公司实现销量替代30%,即可增厚收入10亿元。考虑到在PCI手术带动下,行业销量增速10%以上,即便考虑降价影响,我们认为泰嘉在重回广东和福建市场,以及一致性评价带动下将保持15%-20%增长,将推动公司业绩在未来3年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为公司向高端创新药和生物药转型发力保驾护航。

创新药和生物药战略布局丰富,长期发展动力十足。公司一直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预计2018年研发投入将超5亿元,高端创新药和生物药已形成产品梯队。生物药领域:1)PTH即将报批生产;2)基因治疗药物“重组SeV-hFGF2/dF注射液”国内I期临床;3)辅助生长首仿药物重组人促卵泡激素-CTP融合蛋白注射液已申报临床;4)KGF、BF02、注射重组人甲状旁腺素等多个项目II/III期临床研发进展顺利。高端化药领域:1)创新药苯甲酸复格列汀正开展II、III期临床;2)创新药信立他赛已获临床批件,准备I期临床。此外医疗器械:生物可吸收冠状动脉雷帕霉素洗脱支架系统被纳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有望加快产品上市进程;左心耳封堵器、腔静脉过滤器、“脑动脉药物洗脱支架”及“下肢动脉药物洗脱支架研发进展顺利。我们认为公司良好的产品梯队结合强大心血管专科平台,公司中长期成长动力十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44元、1.69元和1.94元。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拳头产品受益一致性评价工作推进,二线产品受益新版医保执行,后续生物药在研产品丰富,长期发展动力十足,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单一产品占比过大的风险;国家医保目录执行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新产品研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