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特斯拉三季报超预期,提前实现盈利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上周( 20191021-20191027),沪深 300涨跌幅为 0.71%,创业板涨跌幅为 1.70%,汽车行业涨跌幅为 0.49%, 在中信一级 29个行业排名第 10位。

细分行业: 汽车零部件以 0.97%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前, 汽车销售及服务行业以-0.51%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后。

概念板块: 特斯拉、 智慧停车分别以 2.81%、 1.15%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后市场行业分别以-0.23%、 0.03%的周涨跌幅排行最后。

个股: 汽车行业(中信) 上周( 20191021-20191027) 100只个股整体实现正收益。其中, 新朋股份以 13.15%的涨跌幅排行首位, 中原内配以-13.94%的涨跌幅排行最后。

估值: 截至 2019年 10月 25日,汽车行业(中信一级)的 PE(TTM)为 23.15,新能源汽车的 PE(TTM)为 21.04。

行业动态新车上市(详细内容见正文)行业要闻( 详细点评见正文)1) 220亿新能源补贴发放,比亚迪获补 34.61亿;

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开幕,产业发展将获推动;

3)本田从 2022年起在欧洲只销售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4) 特斯拉季报超预期, 官方公布上海超级工厂各车间图片。

重要上市公司公告(详细内容见正文)投资建议短期来看: 市场方面, 根据目前披露的周度数据来看,预计十月汽车销量仍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降幅有所减弱。 近期汽车板块走势可能仍将落后于大市, 自主品牌占主导的企业或降幅较大。 建议关注消费者认可度高、估值普遍偏低, 估值或有所回升的龙头合资品牌以及日系、德系车企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本周特斯拉披露的三季报大超预期,提前实现盈利目标, 板块方面, 建议关注汽车后市场、 特斯拉、智能汽车相关标的。

长期来看: 尽管目前国内汽车行业产销增速逐渐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国内车企面临较大的压力,我们仍然认为国内汽车行业仍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国内车企仍有较高的成长性。 原因有以下四点:

1、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升,汽车消费潜力仍然很大; 2、通过多年合资、并购以及技术积累,国内车企技术水平与设计水平在快速提升,国产车与进口车技术、口碑差距在不断缩小,使得国产汽车市场份额可以持续上升; 3、 在我国政策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车企起步早、发展快,与国外车企电池技术方面差距并不是很大。 国内新能源车企有望借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4、细分邻域优势零部件厂商通过多年努力已经可以生产较高质量的产品,面对国内广阔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估值: 行业估值水平目前略高于近五年平均水平,龙头估值明显低于行业,其基本处于历史中位或中低位,仍有修复空间。

综上, 基于行业成长性和较低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汽车板块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并建议关注以下三条主线:

一是技术积累雄厚、 业绩稳步增长、 车型布局较广、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整车龙头,建议关注:上汽集团;

二是技术优势领先,议价能力较强的产品升级空间较大的零部件行业龙头供应商,建议关注:星宇股份、华域汽车、潍柴动力;

三是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行业利好条件多、潜在需求大、上升空间大、业绩爆发力强,上游产业链技术需求高,缺乏中高端产能,技术领先、中高端产能充分的供应商有望依托行业快速扩大规模,建议自上而下寻找优质标的,建议关注:比亚迪、先导智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汽车行业政策大幅调整;汽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