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三季度拐点初现静待未来业绩绽放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张涛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0月10日发布2019年三季报预告,报告预期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1亿元-8.4亿元,同比下降2.58%-6.06%; 预期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41亿元-4.71亿元,同比增长3.82%-10.87%。

事项点评

三季度业绩拐点初现

公司定位为全球领先的泛射频领域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业务包括传统天线、无线充电、 EMI/EMC 以及连接器。 随着消费电子行业迎来三季度旺季,公司各项业务逐步放量,第三季度的盈利水平有望创历史新高。

生产基地资本开支收敛助推盈利能力

公司生产所在地包括深圳、 北京、常州、越南,未来仍将包括印度。 北京和深圳工厂承载公司目前的主要产能; 常州工厂于 2016年开始建设,将从原先 18万平逐渐扩大至 63万平, 土建阶段竣工, 1号和 2号厂房已经搬入设备; 越南工厂是公司第一个海外工厂,与未来的印度工厂一同将为客户的海外市场开拓需求提供更好配套。由于深圳工厂的设备搬迁、常州以及海外工厂的建设,公司近两年资本开支较大,但经历 2018年资本支出( 17.33亿元)高位后,未来有望快速回落正常水平, 并带动公司盈利能力翻转。

5G 周期带动公司成长

5G 周期对公司业绩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从手机天线来看, MassiveMIMO 带来手机端天线数量的显著放量,公司手机天线业务单机价值量显著增加。从 EMI/EMC 来看, 5G 提升消费终端器件数量,从而衍生出更高的电磁屏蔽要求。另外,公司参股德清华莹, 跟进手机滤波器业务,在射频器件量价齐升以及国产替代强化的大趋势下,公司该细分业务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与估值

由于公司近两年资本开支较大,我们调低公司业绩预期,具体为:

2019-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55.45亿元、 73.19亿元、 91.49亿元,同比增长 17.80%、32.00%和 25.0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15亿元、14.56亿元和 18.9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12.87%、 30.60%和 29.88%; EPS分别为 1.15、 1.50和 1.95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33X、 25X 和 19X。

未来六个月内, 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