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科技业绩增长推动通信板块行情纵深化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要闻? 工信部:前 7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 7787亿元 同比降 0.2%? 华为上海鲲鹏产业生态创新中心将建五大平台? 2019年上半年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 7.2GB? 2025年全球过半 5G 连接来自亚太 中国将成最大 5G 市场? 二季度手机报告:华为增长明显 iPhone 销量减少 13.8%? 中国电信启动 G.654.E 干线光缆集采? 华为 5G 发货超 20万站,助力亚太引领 5G 创新l 重要公司公告? 航天发展上半年净利增 37.92%至 2.23亿元? 平治信息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升 25.99%至 1.37亿元? 大富科技上半年净利 4125万元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提升? 深南股份拟与红岭控股共同增资中华新兴能源? 深桑达A深圳示范区建设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l 走势与估值本周外部环境缓和,大盘在科技股的带动下稳步向上攀升,各板块涨多跌少,特别是 TMT 板块较为活跃。通信板块经过上周的调整后,在电子股的带动下也逐步走强,本周通信板块行业整体上涨 1.98%,跑赢中证 500指数 0.75个百分点,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涨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 0.22%,通信设备上涨 2.50%。本周通信板块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以及深圳本地股,如深南股份、闻泰科技、和博创科技涨幅居前,而业绩较差的个股或业绩兑现个股开始持续调整,如武汉凡谷、欣天科技和苏州科达等。截止到 9月 3日,剔除负值情况下, BH 通信板块 TTM 估值为 42.06倍,相对于全体 A 股估值溢价率为 287%。

l 投资策略本周以来,外围市场较为平静,而政策面上显现加大科技投入迹象,同时自主可控概念带起来科技股行情如火如荼。通信板块受其影响,小盘类设备板块表现较好,盘面活跃,题材丰富,特别是华为链上的个股持续性走高,而以联通中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趋于稳定,个股反弹的差异性依旧很强。

目前通信板块的主要逻辑还是科技+业绩释放,这也是诸如沪电股份、闻泰科技等趋势类品种不断创出新高甚至历史新高的内在驱动力,当然这里面也少不了科技 ETF 和 MSCI 被动型基金配置所带来的助力。此外一些行业内突发性题材,比如深圳概念,虽然吸引人,但是注定了短暂,完全不具备趋势类品种在当前这种大型震荡中的优势。随着科技概念深度挖掘,由此衍生开的各种题材将会在行业各个公司上得到响应,市场的估值得到有效的提高,同时也给业绩弹性赋予更高的估值,因此我们在个股中报中进行挖掘,寻找业绩同比和环比高增长的品种进行甄别,有望借助市场风格的切换之际获取超额收益。同时根据近期华为不断发布新品,运营商加快 5G 设备集采进度的影响,我们还将从行业层面配置 5G 产业链和华为产业链的相关品种,此类公司将迎来订单与估值的双料上涨。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 5G 品种华正新材(603186)和业绩高增长品种航天发展(000547)。

风险提示: 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 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