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研发加大业绩短期承压,股权激励留住核心人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5.6亿元,同比增长 32.3%;实现归母净利润 6685万元,同比下降 46.4%。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 1463万元,同比下降 84.9%,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分业务看, 信息安全和云计算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信息安全和云计算是公司 2大核心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 58.7%和 26.9%。 2019年 H1信息安全业务营业收入为 9.8亿元, 同比增长 29.6%; 云计算业务营业收入为 4.0亿元, 同比增长 36.7%; 从成本端看, 安全服务业务投入影响成本率。 上半年安全服务业务投入加大,公司营业成本率下降 2.7pp 至 71.6%。 从费用看, 研发费用上涨导致业绩短期承压。 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率上升 4.6pp 至 37.2%,研发费用比 18年同期增长 49.1%。 从利润端看, 本期非经常损益中政府补助和交易性金融资产同期变动较大,导致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明显。 我们认为,营收端仍保持高增长无虞,利润端受成本和研发影响短期承压,随着云计算业务和产品的成熟, 研发费用率有望回落, 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新一轮的高增长。

持续高研发铸就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坚持将每年营收的 20%甚至更高比例投入研发,近三年公司研发人员由 939人增长至 1664人,研发人员占比超过 35%。

2019年 H1研发费用为 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 32%。 我们认为,高研发投入短期内对业绩有一定压力, 长期来看有利于铸就核心竞争力。

实施 2019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留住核心技术和业务人才。 7月 26日公司实施 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本次激励计划授予股票为 640万股,占总股本的 1.59%。激励对象主要为 896名核心技术和业务人员(不包含董监高及公司实控人),授予价格为 48.85元,约为当天收盘价的 49.7%,折扣力度非常大。 我们认为, 本次股权激励有望提升核心业务和技术骨干的积极性,留住公司核心人才, 为公司核心业务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1.75元、 2.18元、 2.7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22%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在信息安全和云计算超融合领域的领军地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 给予公司 19年 70倍 PE, 目标价 122.5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费用率上升导致净利润下降的风险,超融合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