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全年增长无忧,网络可视化景气度将逐步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6.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6亿元,同比增长12.4%。

营收稳步增长,业绩符合预期。从营收端来看公司总体增长较为稳健:其中网路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实现营收2.9亿,同比增长27.5%(其中,宽带网产品由于市场景气度较高及电信大项目收入确认影响,实现营收2.3亿,同比增长75.6%;移动网产品由于竞争激烈营收实现0.6亿,同比下滑35%);网络内容安全产品由于项目金额较大及确认节点影响,实现营收700万,同比下滑74%;大数据运营产品实现突破式增长,实现营收937万,同比增长630%。从净利端来看,业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毛利率下降以及资产减值损失的加大,其中:毛利率的下降主要系移动网产品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了8.1%,同时解决方案中低毛利率的服务器等硬件产品采购增加所致;资产减值损失的增加主要系公司计提了迈科网络长期股权投资的减值准备。

大额订单确认在即,全年业绩增长无忧。公司上半年宽带网产品营收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2017年底公司中标的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总金额为4.96亿),上半年确认1.4亿收入,预计下半年将剩下约3亿营收确认完毕,将持续推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同时,由于公司项目订单金额较大,确认周期较长,且客户均为运营商及政府客户,随着下半年的收入逐步确认,公司业绩将稳步增长。

公司产品研发进展顺畅,充分受益行业景气度提高。公司积极参与研讨5G网络的宽带产品标准规范,目前已经积累了3万多种应用协议的感知能力和1000多种深度信息的提取能力;在移动网测研制了高集成度的一体化、小型化等多种解决方案;在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方面则加强了国际互联网应用协议的研究。未来随着5G的进一步发展,网络可视化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建设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逐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2.71元、3.72元、5.02元,2019-2021归母净利润保持37.9%的复合增长率。鉴于公司为国内网络可视化龙头且产品布局完善,未来将充分享受行业成长红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新产品拓展或不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