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丰药房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拟借可转债融资助力扩张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及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48亿元(+68.65%);归母净利润3.08亿元(+36.78%);扣非净利润3.03亿元(+46.69%)。同时,公司计划发行可转债以融资不超过15.81亿元。

核心观点:

1.业绩持续高速增长,门店新建和并购整合力度加大。分季度看,Q1/Q2实现营收分别为24.69/25.7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6.67%、70.59%,业绩高速增长仍源于老店(约+10%)、新开店及并购店三轮驱动。2019H1公司新增门店516家,其中新建店368家(含加盟87家),并购店204家,关店56家,门店总数4127家(含加盟256家)。2019年上半年公司门店自建率约70%(2018年仅为40%),符合以新开店为主的新扩张战略。同时,公司加速并购整合,以河北新兴药房为例,净利率明显上升至8.1%,新兴半年报已完成业绩承诺的55%,大概率达到业绩预期。

2.精细化管理能力出色,费用率优化且净利率稳定。由于医保控费及产品结构变化,毛利率下滑至39.09%。基于出色的精细化管理,在资金和人力成本齐升情况下费用控制良好(销售费用率-1.85%),净利率基本稳定为6.76%。

3.计划发行可转债募资15.81亿元,升级运营管理体系并助力未来扩张。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5.81亿元,用于产品智能分拣、数字化智能管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升级运营管理体系并奠定未来扩张的基础。

4.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为1.52/2.04/2.6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0/37/29倍。公司作为区域连锁药店龙头,正充分享受行业集中度上升红利;基于优秀的精细化管理和并购整合能力,公司对其运营管理体系不断优化,老店、新开店和并购店三轮继续驱动未来高增长。

5.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人力资源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