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神华:根据假设,预计2019年中报归母净利226亿元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丁一洪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长江电力估值打七折,给予中国神华“买入”评级,目标价26.08元人民币。若假设2019-21年秦皇岛5500大卡动力末煤平仓价全年平均分别为590/560/535元/吨,环渤海指数全年平均分别为570/550/535元,我们预测中国神华2019-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30/422/427亿元,EPS分别为2.16/2.12/2.15元。给予公司2021年12.13倍PE,目标价26.08元/股,给中国神华以华西证券股票最高评级“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中期报告归母净利226亿元,同比-1.5%。考虑19H1公司煤炭产/销量/售电量/自有铁路周转量分别累计同比-0.3%/-3.6%/-40.2%/+3.1%,其中4月开始的增值税率变化导致的销量/收入确认滞后至6月已基本解决,售电量下降主要由于合资公司出表,部分主营业务利润转为投资收益确认当期损益,我们判断煤炭、电力利润下行,铁路部门利润增长,预计2019年中报归母净利226亿元,同比-1.5%。

我们预计动力煤价将回归“绿色区间”,2019-20年公司业绩将受到一定影响,但我们判断股价或已部分反映。煤炭的先进产能未来将逐步释放,宏观经济因素与能源结构调整或压制需求,动力煤的供需将从过去三年的紧平衡趋向宽松,同时电厂和港口库存中枢抬升、蒙华铁路开通后运力释放、运价下滑等均降低了供需对接的摩擦成本,动力煤价预计将回归“绿色区间”,2019-20年公司业绩将受到影响,黄大铁路开通后预计将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现金流充足且稳定,提供长期分红或收购的可能。重资产行业现金流高于利润,且公司长协占比高、产业布局合理,业绩趋于公用事业化,稳定且充足的现金流提供长期分红或收购可能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能源进口政策变化,非煤能源在技术和政策上进展超预期,集团整合对公司治理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