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丸美股份:没有天生丸美,历久弥新焕新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 化妆品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2018年限额以上企业化妆品零售额同比+9.7%,高于同期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 公司专注眼霜,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积极拓展新品牌新品类,目前拥有丸美、春纪和恋火三个品牌,作为国产知名品牌将极大受益于行业红利。公司业绩增长迅速, 2017年、 2018年营收增速分别为 12%、 16.5%,归母净利润增速为 34.3%、 33.1%。

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显著,上升空间巨大: 2018年我国限额以上化妆品零售额已达 2619亿元,自 2009年以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 9.9%,增长速度远超全球化妆品市场的 2.6%。 与发达国家相比,当前我国人均消费化妆品金额偏低, 化妆品人均消费额仅为日本/美国/英国的 22%/25%/26%,上升空间巨大。

“眼霜”领跑,多品类共同增长:( 1)从品牌看, 公司目前拥有“丸美”、“春纪”和“恋火”三个品牌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其中主品牌丸美占比超 85%,且近三年持续提高, 2017年收购以“自信时尚”为内涵的韩国彩妆品牌“恋火”,进入彩妆市场,预计未来随着恋火在彩妆市场的开拓和发展,将会成为公司营收新的增长点。 ( 2)从品类看, 公司专注眼霜,树立了丸美眼霜在行业内的标杆地位,也致使公司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 2018年公司眼部护理产品实现营收5.3亿,同比增长 23.9%,占比 33.8%。与此同时, 公司积极拓展膏霜乳液、面膜、彩妆等品类,形成了眼霜领跑、 多品类共同增长的良性发展格局。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1)线下是公司商品销售的主要渠道。 线下渠道的销售占比一直高于 50%, 2018年公司线下渠道增长 7.9%, 前期主要是借助 CS 渠道的红利发展壮大,当前百货渠道和美容院渠道增长迅速。( 2) 2013年以来公司的高速增长主要由线上渠道支撑。 2013年至 2018年,公司线上渠道商品销售年复合增速达 45.8%,线上渠道占比由 2013年的 10.3%上升至 2018年的41.8%, 目前线上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化妆品的重要渠道之一, 2018年公司线上渠道增长达 31%,成为公司主要增长驱动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1.18元、 1.34元、 1.54元, 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 14.2%。 由于化妆品行业趋势向上,公司成长能力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或加剧; 线下渠道扩张或不及预期;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