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光伏竞价结果超预期,风电盈利确定布局正当时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 1-6月动力电池装机 30GWh,长期向上趋势不改,预计今年 76GWh。推荐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 120%-150%, 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 300750)。高端负极龙头璞泰来( 603659)、三元正极产能扩张标的当升科技( 300073)。

风电: 多家风电企业 19年中期业绩预计高增长,风电盈利拐点得到不断验证,未来确定性不断加强,当下是布局良机, 推荐现金流平稳,海上风电具备高成长性的福能股份( 600483), 风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龙头,风电场稳步发展,盈利有望迎来拐点的金风科技(002202)。

光伏: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了 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此次竞价规则下,地面电站的竞争力远高于分布式,地面电站获得了 79.5%的规模, 86.1%的补贴资金;预期 2019年新增并网 40-45GW, 其中竞价项目 22.8GW,光伏扶贫 4.5GW,领跑者 4-5GW,平价上网 4.5GW,户用 3.5GW,特高压 9GW,预计今年并网 4.5-5GW,装机规模超预期。建议积极关注行业制造龙头,推荐市占率高、拥有成本和技术优势的光伏龙头, 19H1业绩预增55%-65%的通威股份( 600438)。

风险因素: 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

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