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首次覆盖报告:多点开花,稳坐草铵膦龙头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发展迅速:农药行业自“十三五专项规划”开始持续承受环保高压,大部分落后产能相继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自2014年-2018年,国内农药原药(折成有效成分100%)月产量由30万吨降至20万吨。而公司作为国内最大草铵膦原药生产企业受益明显,农药年产量由年产2.68万吨上升至12.92万吨,行业销售排名由第22名上升至第8名。 持续稳定研发投入,工艺领先助力公司崛起:公司2014-2018年研发费用营收占比平均比重为3.87%,处于农药行业上市公司前列(上市公司平均比重在2.5%);通过长期稳定的研发投入,公司优化草铵膦的合成工艺,提升综合收率在95%以上。同时,生产成本控制在7万元/左右,领先国内企业8~10万元/吨草铵膦生产成本。为公司成为全球草铵膦龙头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产能稳定继续领跑:当前国内农药行业企业开工受限情况下,公司稳定开工,拥有草铵膦产能11400吨/年,占据国内有效产能50%以上。随着泰国和巴西2020年全面禁用百草枯,法国、越南、印度因致癌风波后续禁用草甘膦,预计将有2.6万吨百草枯和3万吨左右草甘膦的市场空白助力草铵膦需求短期增长。同时,耐草铵膦转基因作物的推广将增加草铵膦与草甘膦复配制剂的长期增长。公司依靠稳定的产能继续坐稳全球草铵膦龙头位置。

广安项目未来可期:广安基地丙炔氟草胺项目5月份恢复试产,前期项目中1000吨/年氟环唑产能也有望今年建成。预计仅丙炔氟草胺和氟草胺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增加15亿元左右营收;同时广安基地将投资10亿人民币新建15000吨/年MDP、含磷阻燃剂、L-草铵膦生产线及配套工程,新项目利于维持公司草铵膦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同时新开发含磷阻燃剂项目未来将为公司新增一个盈利点。

盈利预测:基于新产品价格、产能和对未来行业景气度判断,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45.73/60.36/73.39亿元,对应的EPS为1.21/1.83/2.37,P/E分别为11.08、7.33、5.66。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产品价格波动影响盈利,广安项目投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