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观点:5月北美半导体设备额同比减少23.6%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板块: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量继续下滑

6月13日科创板正式开板,截止目前,已有安集科技、睿创微纳、澜起科技等多家半导体企业过会,科创板有望提升半导体企业的市场关注度。根据SIA统计,2019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321亿美元,环比减少0.4%,同比减少14.6%,较3月13%的降幅继续扩大。WSTS将半导体2019年的增速由增长2.6%下调为减少12.1%。半导体设备出货量也出现大幅下跌,根据SEMI的数据,2019年前五个月的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量同比降幅均超过20%。就我国而言,2019年Q1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1274亿元,同比增长10.5%。随着中兴、华为事件的发生,未来国家对半导体行业的支持力度有望加大,具有长期确定性,可密切关注政府政策的出台。建议投资者长线布局具有自主技术、财务状况优良且业绩确定的个股。

消费电子板块:关注5G产业链

根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2019年5月我国国内手机出货3829.4万部,同比增长1.2%,延续回升趋势,但增速低于4月的6.7%。2019年1-5月,总体出货量1.52亿部,同比下降4.8%。5G牌照发放后,各大运营商均开始5G招标。目前华为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在全球排名第一。5G商用后将带动众多新兴应用,包括5G手机、AR/VR、智能音箱等,建议关注业绩确定而估值合理的细分行业龙头。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外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